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内部通知

市教育局关于组织参加“2013年江苏省基础教育数字化优质资源评比”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3-05-07 08:53:39  来源:  作者:刘九兵

泰兴市教育局文件

 

泰教电〔201312

 

 

市教育局关于组织参加“2013年江苏省基础教育数字化优质资源评比”活动的通知

 

各义务教育学校、幼儿园:

根据江苏省电化教育馆《关于开展“2013年江苏省基础教育数字化优质资源评比”活动的通知》(苏电教〔201313号)精神,为贯彻落实《江苏省教育信息化三年行动计划(2013-2015年)》,全面开展“三通两平台”建设,提高广大教师共建共享优质资源的积极性,经研究,决定组织我市义务教育学校、幼儿园教师参加省基础教育数字化教学资源评比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全市幼儿园、小学及初中教师。

二、参评学科和资源类型

幼儿园为语言、科学、艺术、社会、健康五大领域;小学为语文、数学、英语、品德、科学、音乐、美术七门学科;初中为语文、数学、英语、历史、地理、政治、物理、化学、生物、音乐、美术十一门学科。

资源类型: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整合课例、微课、多媒体课件、教案四种。

三、时间安排

1. 5月,各学校宣传、组织、落实评比活动,教师按照文件要求进行研发。

2.61日—1010日,教师实名制注册(已经注册过的可直接登录)并登录“江苏省教育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以下简称“省公共服务平台”),上传参评资源。

3.10-11月,江苏省教育管理信息中心(省电教馆)聘请专家,对照《江苏省数字化优质资源评比指标》(见附件1234)进行评审,并公布评比结果。

4.12月,在“省公共服务平台”——“基础教育公共服务平台”——“资源服务平台”内发布本次活动的获奖资源。

四、上传要求

1.教师必须实名制注册和登录,所填信息必须详尽、准确,获奖证书以所填信息为准。

2.教师登录“江苏省教育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http://www.jse.edu.cn),进入“基础教育公共服务平台”的“活动中心”栏,登录后,按照《资源上传标准》(见附件5)要求的格式上传参评资源(到期上传平台将关闭)。

3.每位教师只能上传1件资源,每件资源最多只能报2名作者,并同意江苏省教育管理信息中心(省电教馆)对参赛作品进行复制、上网共享等。

4.上传资源为参赛者本人原创,必须是在2012年—2013年间制作的资源,对抄袭、侵犯他人版权的资源由此产生的后果由参赛者自负。

五、奖项设置及奖金

1.评比活动幼儿园设:课例、微课、课件、教案四个组别。

小学设:语文、数学、英语、品德、科学、音乐、美术七个组别。

初中设:语文、数学、英语、历史、地理、政治、物理、化学、生物、音乐、美术十一个组别。

组委会根据每个组别上传资源数量和质量决定获奖数量,每个组别获奖数不超过100个。

2.课例一等奖奖励600元、二等奖奖励300元;微课一等奖奖励400元、二等奖奖励200元;多媒体课件一等奖奖励300元、二等奖奖励200;教案一等奖奖励200元、二等奖奖励100元。江苏省教育管理信息中心(省电教馆)向每位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和奖金。

3.获奖资源进入“资源服务平台”后,以一年为限(到201412月止),平台管理中心按浏览数、下载数和分享数等排名,前30名进行再次奖励,奖金为2000元。

4.活动设置组织奖,根据该地区宣传组织情况、上传数量、获奖数量等综合考量,分别设置市(4个)、县(市、区)(15个)、学校(20个)组织奖,颁发优秀组织奖和2000元奖金。

六、其它事项

1. 本次活动将列入对学校月度工作考核。为提高资源建设和应用的质量,请各校安排专人负责这项活动。

2. 评比活动以后将每年举办12次,评比学科也随之变动。为扩大评比活动影响,使每位教师都了解和参与此项活动,请各校在校园网站上转发或张贴在公告栏,以便教师随时查看。

3.同一选题的资源可能会有多件,为了提高资源的广泛性,组委会将限制同一选题资源的获奖数量,同一选题的资源获奖数一等奖不超过2个,二等奖不超过4个,希望各校在选题时慎重考虑。

4.每件参赛作品都需截一幅具有代表性的缩略图(教案除外),随作品一起上传,以备获奖后用。

5.为了避免集中上传时的网络拥堵,希望教师尽早上传。

6.目前已载入“江苏省教育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和“江苏教育资源网”的资源不参加本次评比活动。

七、联系方式

活动期间,相关信息将在网上发布,请登录“江苏省教育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查询。

技术咨询请打客户服务电话: 4000518628

组委会联系人:杨乃洪(手机:13951891962),陶诚(手机:13814002950),陆 伟(手机:13913976587),邢妹兰(手机:15151882171),办公室电话:02583752129

泰兴市教育局电教中心联系人:冯俊,电话:87728198

附件: 1.江苏省数字化优质资源评比指标—学科教学整合课例

2. 江苏省数字化优质资源评比指标—微课

3. 江苏省数字化优质资源评比指标—多媒体课件

4. 江苏省数字化优质资源评比指标—教学教案

5. 资源报送标准

 

 

 

泰兴市教育局 

201356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泰兴这2家单位因疫情防控工作获省表彰!全泰州仅6家
泰兴这2家单位因疫情防
鼓楼教育:“江苏好人” ,最美泰州人 姚恒章
鼓楼教育:“江苏好人
鼓楼校区召开违规办学行为专项督查工作部署会
鼓楼校区召开违规办学
江苏省泰兴市鼓楼小学姚恒章校长带领班子成员赴河南汤阴岳飞小学交流岳飞文化
江苏省泰兴市鼓楼小学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